免费文献传递平台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平台介绍】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成立于2012年,是由公共、教育、科技系统图书馆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目前,该平台拥有电子图书120万种,期刊论文 4000多万篇,博硕士论文300万篇,会议论文30万篇,外文期刊论文500万篇,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万件,专利说明书86万件。全国参与合作和加盟的三大系统图书馆达700多个,每天提供咨询和传递文献超过10000例。


【访问网址】http://www.ucdrs.superlib.net/


【访问路径】

1. 直接登录(不受IP控制)

2. 昆明学院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中文资源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使用介绍】网站注册,只需邮箱即可。

以期刊论文为例,介绍平台的使用方法:

step1:选择检索类型

step2:选取获取途径

期刊论文资源,有两种获取途径,邮箱接收全文和文章下载。显示“文章下载”的直接点击即可查看下载全文。

step3:邮箱接收全文在检索框输入论文题目中国城市政府支出政治分析,接下来点击邮箱接收全文

除了图书和期刊论文,该网站还提供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等资源的下载。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服务部E202室,电话:6509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