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情介绍

昆师路分馆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量:

一、基本状况

昆明学院图书馆昆师路分馆,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目前藏书量近7000册,藏书主要以满足昆师路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美艺学院、数学学院等为主,根据院系需求逐步增加,预计达到2万册的馆藏总量,以满足读者更大的需求。设有中文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学习研讨室、自习室等,座位总数498个,为师生提供图书借还、期刊阅览、上机检索、自主学习等服务。


二、建设与管理

昆明学院图书馆经过紧张的筹建,实现了计算机管理,建成了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加大了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应用的力度,使师生足不出户便可检索到本馆的书目及电子资源等信息,并提供下载。以计算机管理为先导,转变观念,开拓进取,实施全天候、全开架的开放式服务。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将会在分校区读者需求的情况下不断的调配和增加,校区之间图书通借通还,在分校区不在架的图书我们为你提供预约借阅服务,最大化满足读者需求,力争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多元化、综合性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并完善馆藏,与总馆通过内部网络访问电子资源数据库。

分馆派出了一支技术与业务相结合的专业队伍,为师生提供借还、检索、下载、咨询等专业的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提高服务层次奠定了基础。


三、办馆宗旨

图书馆以“服务师生、强化保障、提高效益、办出特色”为宗旨,以“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服务周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主动热情”为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这一中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充分挖掘潜力,最大限度的满足师生需要,让读者喜欢使用和利用图书馆。


四、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8:20-22:30

周六、周日、节日:8:40-22:30


五、馆舍介绍

(2024年3月)


上一篇: 昆明学院图书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