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试用:《国学宝典》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量:

《国学宝典》是迄今唯一经过全文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www.gxbd.com/

资源简介本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历代典籍10000余种,总字数逾22亿,超25万余卷,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配套有《四库大系》和《超清图库》两大图形检索系统以及字箪词典、生卒纪年等多种专属工具。全库文本形式,可直接全文复制,满足更深入地学术需求。目前《国学宝典》仍以每年1~2亿字的速度扩充数据库内容。

该库特色

1.目前对外公开的数据从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间过万种典籍文献,总字数逾22亿字,近25万卷,基本涵盖了文史哲医等领域重要的文献资料。是一套全面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等多位专家进行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2.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可标题检索、全文检索、分类检索、专书检索。能满足多人同时在线,其检索结果可以复制、打印或直接保存。

3.《国学宝典》中古籍文献均附有内容提要,包括作者简介、版本信息等内容,配套有超清图库及国学字箪、字典词典、生卒纪年、繁简转化等多种国学工具,满足读者多层次需求。

【访问路径】

方式一:校内(IP)

昆明学院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试用资→国学宝典

方式二:校外(仅限教师)

校外访问系统→试用资源→国学宝典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E202室

电话:6509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