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开馆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量:


2020年5月15日上午,图书馆洋浦馆迎来了开馆第一天的首批读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签到、测量体温后,有序走进图书馆。

为扎实做好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安全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迎接读者,连日来,在馆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图书馆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今天一大早书记晁丽华、副馆长毛远昆就来到馆里,就读者服务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及时提出指导意见。

到馆的读者通过昆明学院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提前预约,进馆时需扫码签到,出馆时扫码签退,每天入馆上限1200人。

作为读者入馆的第一站,图书馆在入口处设置红外线测温体温计数<37.3℃ 者方可进入,进馆后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入口处和出口处图书馆还安排工作人员对入馆和离馆读者进行分类疏导,避免出现因人员进出导致的拥堵情况,力保在第一站为读者把好安全关。

为了保证图书的卫生安全读者阅览和借还的所有书籍,工作人员都将使用专门的图书消毒设备,逐册消杀后再上架。此外,读者还可自行选择使用放置在一楼借阅大厅的自助图书消毒设备。

坐在图书馆看书学习每一位昆院学子最惬意的事为了让读者能够安心阅览,根据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每日消杀和保洁工作,确保图书馆整个环境的干净卫生为读者在馆安心阅览保驾护航。

开馆第一天,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严谨、安全、井然有序,读者在此享受到了进馆学习看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