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图书馆2020年春季学期开馆指南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量:

读者朋友们: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相关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图书馆防控工作,避免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教学科研及读者对图书文献资源的正常需求,保护读者个人身体健康,根据图书馆疫情防控预案、入馆管理规定,并结合本馆实际,图书馆定制了一份使用指南,希望大家可以用得安心、用得放心、用得舒心。

一、开放时间

洋浦馆、昆师路分馆分别于5月15日、5月16日起正式开放。具体时间如下:

1.周一至五,每天8:20 -- 22:00

其中,周12:00--18:30闭馆,政治学习)

2.周六,每天8:40 -- 22:00

二、开放区域

1、洋浦馆:借阅大厅1-5楼、电子阅览室(二楼。一楼自习室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再行通知。

2、昆师路分馆:中文阅览室、电子阅览室 。自习室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再行通知。

三、预约入馆

即日起,可通过手机提前预约入馆,预约成功后方可入馆阅览、自修,无预约不得入馆。为控制人数,避免人员聚集,洋浦馆每天在馆人数上限为1200人,昆师路分馆每天在馆人数上限为60人。

1.预约方法

方式一:下载学习通APP,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邀请码kmxytsg;已使用过学习通的师生,请直接登录。

方式二:昆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我的微图→入馆预约

点击“新用户注册”,单位选择“昆明学院”;已使用过学习通的师生,请直接登录。

2.选择时间并提交预约,不预约者一律谢绝入馆。

3.预约成功后,须当天内到图书馆入口处签到。

4、离馆签退

读者离馆时,扫描图书馆出口处“离馆二维码”完成签退。

四、入馆条件

1、读者入馆必需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健康绿码、刷一卡通、测体温、全程正确配戴口罩。

2、入馆阅览自修,还需出示预约入馆信息。

3、有感冒发烧症状者,不得入馆。

五、借还书安排

1.借书:读者统一在一楼大厅服务台前排队借书(前后距离保持1米~1.5米),借书后需自行排队到图书杀菌机上进行杀菌消毒。

2.还书:读者应自行到图书杀菌设备上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前往服务台排队还书。

3.图书、报刊阅览:读者需保持1米~1.5米座位距离,图书、报刊阅览后需放至指定位置,由图书馆工作人员消毒处理后统一归架。

六、防控措施

1.每天开馆前,对所有区域和阅览桌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保持通风至少10小时以上。

2.在图书馆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体温计读数<37.3℃ 者方可进入,进馆后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图书馆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为读者服务。

4.读者荐购、文献传递、阅读推广、论文检测、问题咨询等工作均采用线上服务模式,以降低接触风险。

5.如读者在馆内出现发热现象,应立即由图书馆工作人员把该读者带到临时隔离区,报告校医院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昆明学院图书馆

2020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