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香抗疫 阅读为伴——昆明学院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量:

为引导和鼓励全校师生读书抗疫,推图书馆疫期的服务及未来的创新发展,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组织开展昆明学院2020“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因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部活动均为线上参与和网络直播,4月拉开帷幕至6月结束

图书馆希望师生通过参与世界读书系列活动,在疫情期间与书相知相伴,凝聚知识的力量,一起度过疫情下的艰难时刻。

一、活动时间

20204月 —— 6月

二、活动主题

书香抗疫阅读为伴

三、活动项目

活动一:毕业季——疫情未止,就业先行主题系列讲座

内容:设计师如何找到心仪offer?设计总监职场经验分享;海外读研及国际设计公司岗位竞聘;如何从高校开始夯实设计生涯?

活动二:年度“阅读之星”评选

内容:依据图书馆2019年度流通量统计数据,评选出年度借阅图书最多和年度入馆次数最多的同学各5名,授予“阅读之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活动三:超长假期——“2020我的寒假日记”征集

内容:记录寒假“抗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自己、家人或身边的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与亲人的宅家趣闻看新闻感想等等。

活动四:拿起手机——“走过‘寒冬’春暖花开”主题摄影大赛

内容:用镜头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反映“春天精神”的瞬间,传承新时代精神力量。

活动五:在家也能拿大奖---万方信息检索大赛

内容规定的时间,随机的题目,体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新功能

活动六:“我荐·你享”-- 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

内容PowerPoint逆袭秘籍带着PS去旅行HR尖叫的简历设计思维导图—最强大脑四个主题选择,答题获证书。

活动七:年度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量排行榜发布

内容:公布2019年图书馆“数据库”访问量排行榜,为师生有效利用电子资源提供导引。

活动八:知识润泽心灵,智慧点亮人生 —— 乐享拼图活动

内容:观看视频课程合成拼图,赢取奖品。

活动九:答题战“疫”——新冠病毒科普知识竞赛比身手

内容:通过知识挑战的形式,促进师生了解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对待疫情。

活动十:知识讲座系列

内容通过信息素大讲堂”系列、“万方趣学”系列、爱迪讲堂”系列、“2021考研公开课”,帮助师生提升文献利用能力,助力考研同学备考。

活动十:以“艺”战“疫”——图书馆艺术作品展

内容:从“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历史重大事件回顾,“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师生抗“疫”作品展,“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学生抗“疫”故事三个不同方向展出。

四、补充说明

1、各项活动具体举办时间以“昆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为准,敬请关注

2、目前有部分活动“昆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五、要求及其它

1、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2、优秀作品将在“昆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