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2019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第一时间了解图书馆,感受校园文化氛围,在各学院的支持和配合,下图书馆于9月10日至10月11日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现已圆满落幕。


为做好此项工作,图书馆早于5月就开始准备,制作“新生入馆指南”电子教程,对76名迎新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并于9月新生到校的一周内与各学院联系,安排好各培训场次。



此次入馆教育采用“学习+参观”的方式,以学院为单位,首先在电子阅览室通过“新生入馆指南”系统学习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文献查找及借阅规则、图书馆主页及电子资源的检索、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内容。



接着带领新生进入图书馆,了解馆藏查询、馆藏资源分布、图书借阅以及如何做一个文明读者等。



“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是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的根本宗旨,此次教育活动,共举办了33场次,7000余名新同学通过多媒体电子教程和图书馆现场体验,便捷和直观地认识和了解了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