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馆承办2019年云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图书馆联盟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量:


2019年4月25—26日,云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图书馆联盟理事会在我校图书馆隆重举行。会议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学院图书馆承办。全省49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副馆长图指委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秘书处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昆明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海雁、昆明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飞、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廖寅和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资谷生主持。

 

 

  

    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出席了会议,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与问候。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加强图书馆建设,探索管理新理念,开拓服务新思路,寻求合作新模式,任重而道远。本次研讨会将为省内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专家、同行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彼此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共谋发展。接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昆明学院及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正在进一步挖掘潜力和加大投资,努力把图书馆建成一个更加先进更加人性化的学习阵地。

 

 

 

 

云南高校图指委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图书馆联盟理事长、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殷国聪馆长在会上作了《云南高校图指委、图书馆联盟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要点》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图指委经费收支情况。接着,举行了云南高校图书馆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交接仪式

后,云南高校图指委副主任委员、图书馆联盟副理事长、财经大学图书馆赵越馆长作了《承载新使命 面临新任务——对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指导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此外,与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40余位代表参加下午召开的“2019年云南高校图指委高职高专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其他与会代表则参观了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昆明学院轨道交通实训中心。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紧凑高效、气氛热烈,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一年一度召开的云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对增进全省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协作与交流,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必将促进我校图书馆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