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资源(OA资源)

CiteSeerx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量:

【访问地址】 CiteSeerx

语种:英文

资源类型:论文

学科分类:计算机科学


一、简介

CiteSeerx 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科学文献数字图书馆和搜索引擎,主要关注计算机和信息科学领域的文献。CiteSeerx 旨在改善科学文献的传播,并在获取科学和学术知识方面提供功能、可用性、可用性、成本、全面性、效率和及时性方面的改进。CiteSeerx 不只是创建另一个数字图书馆,而是试图提供可用于推广其他数字图书馆的算法、数据、元数据、服务、技术和软件等资源。CiteSeerx 开发了新的方法和算法来索引 Web 上的 PostScript 和 PDF 研究文章。宾大(PSU)的资源。


二、特色

CiteSeer检索互联网上Postscript和PDF文件格式的学术论文。目前在其数据库中可检索到超过500000篇论文。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领域,涉及的主题包括:互联网分析与检索、数字图书馆与引文索引、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元搜索引擎、音频/音乐等。CiteSeer在网上提供完全免费的服务(包括下载PS或PDF格式的全文),系统已实现全天24小时实时更新。

CiteSeer的常用功能:

   1. 检索相关文献,浏览并下载PS或PDF格式的全文。

   2. 查看某一具体文献的“引用”与“被引”情况。

   3. 查看某一文献的相关文献。

   4. 图表显示某一主题文献(或某一作者、机构所发表文献)的时间分布。


三、检索方法

CiteSeer提供了一种通过引文链接检索文献的方式,返回的结果默认按照文献被引用频次。点击选定文章的链接,进入下一检索页面后,在该页面右上角可以浏览并下载该文章的多种格式的全文,在摘录下面是文章被引情况。页面最下方是文章的主要参考文献,每条参考文献前方的数字代表该参考文献的被引次数。

注意,当您搜索多个关键词时,如果不使用AND、OR等布尔运算符号,搜索引擎就会将其近似当成一个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