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中国知网(CNKI)(已购)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量:

中国知网(CNKI)是一个综合性的学术数字资源平台,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人文社科等领域。 知网主页https://www.cnki.net/


资源分类

1. 学术期刊  

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收录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国内学术期刊8550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

2.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  

收录从1984年至今的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3.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重点收录从1984年至今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

4.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  

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

5. 国际会议论文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

6. 中国重要报纸  

收录2000年以来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

7. 期刊个刊 

包括期刊648种,为中国知网的专有合作期刊,其中约76%被《中文核心要目总览》《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

8.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自1979年至今出版的学术辑刊1100余种,1万余辑,文献总量30万余篇,该库所收录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编者的学术素养高、论文质量好、专业特色强,具有较强的学术辐射力和带动效应。


【访问方式】

方式一: 用浏览器访问知网

    1)在校内(昆师路校区和洋浦校区)进入知网主页后就可以检索并下载文献。

    2)在校外须通过校外访问系统才能下载文献(仅供教师和研究生使用)

      (校外访问的使用说明 https://lib.kmu.edu.cn/jyfw/xwfw.htm  )


方式二: 通过安装“全球学术快报”访问知网

全球学术快报是知网开发的检索、下载、阅读和管理文献的软件,可安装在PC机、苹果电脑、安卓手机、苹果手机、苹果iPad、安卓平板电脑等设备上。您可根据您的设备下载安装对应的版本。

全球学术快报安装完成后,在校内(昆师路校区和洋浦校区)设置“机构关联”,选择关联“昆明学院”,以后无需校外访问系统也能在校外检索、下载、阅读文献全文。

下载地址:http://m.cnki.net/mcnkidown/down.html 

安装指南:https://lib.kmu.edu.cn/info/1010/5599.htm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部E202室,电话:65098463